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杞林陸橋拆除 須遷電封路

新竹縣政府準備拆除竹東國小前的樹杞林陸橋,目前請台電遷移線路,屆時將停電、封路施工,預期將有一段交通黑暗期。(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政府準備拆除竹東國小前的樹杞林陸橋,目前請台電遷移線路,屆時將停電、封路施工,預期將有一段交通黑暗期。(記者廖雪茹攝)

2015/08/31 21:16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政府為安全起見,準備拆除竹東鎮有37年歷史的樹杞林老陸橋,在地方引起各界關切;縣府工務處表示,經管線單位會勘,台電將在2個月內遷移線路,屆時將停電、封路施工,預期將有一段交通黑暗期。

竹東鎮公所表示,東寧路(122號縣道)竹東國小前的樹杞林陸橋,民國67年興建,因年代久遠,加上學校調查使用率低,去年底經認定危險陸橋之後,目前已封閉,將由縣府拆除。

縣府工務處養護科表示,穿越樹杞林陸橋的管線很多,但東寧路商家林立,車水馬龍,拆橋工程茲事體大,尤其台電高壓電桿僅相距陸橋1公尺,勢必要遷移線路才能施工,因此縣府邀集各管線單位現勘,台電允諾要在兩個月內完成移桿設計,並與當地住戶溝通停電事宜;同時,因拆橋時須整個封路施工,全案還須送道安會報審議後才能執行。

雖然最快年底才可能動工,但老陸橋要拆的消息一傳開,立即引發鄉親討論,尤其曾經天天走陸橋上、放學的校友,對陸橋特別懷念,還有位在陸橋下的煎餃小吃攤,也令人難忘。

因竹東國小前方道路為複雜的叉路口,綠黨縣議員周江杰也關切拆橋後,學童過馬路的安全。對此,交通旅遊處已施設紅綠燈號誌和斑馬線等交通設施,學校也安排導護維護小朋友的安全。

至於上智國小前的中興陸橋,鎮公所表示,雖也少人使用,但是否拆除地方意見分歧,尚在整合中;但因每到選舉路橋總是旗海飄揚,公所已宣導不要懸掛旗幟或廣告物,以免風大吹落,影響人車安全。

有37年歷史的樹杞林陸橋即將拆除,曾經走陸橋上、放學的校友,對陸橋特別懷念。(記者廖雪茹攝)

有37年歷史的樹杞林陸橋即將拆除,曾經走陸橋上、放學的校友,對陸橋特別懷念。(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