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驚爆H5N8高病原禽流感 雛鴨來自雲林

嘉義縣朴子市某養鴨場的六千多隻鴨,經檢驗於二十九日確認感染H5N8高病原型禽流感,不過業者與縣府有關單位共識採預防性全面撲殺(見圖),早一天在二十八日實施以遏止疫情。(圖由嘉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提供)

嘉義縣朴子市某養鴨場的六千多隻鴨,經檢驗於二十九日確認感染H5N8高病原型禽流感,不過業者與縣府有關單位共識採預防性全面撲殺(見圖),早一天在二十八日實施以遏止疫情。(圖由嘉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提供)

2015/08/30 21:06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嘉義縣朴子市一處肉鴨場日前有200隻鴨突然暴斃,農委會證實檢體送驗後確染H5N8,已撲殺該場6064隻肉鴨,並追查雲林縣台西鄉的雛鴨來源飼養場,結果預定一週內出爐。

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施泰華表示,日前接獲通報嘉義縣朴子市一處肉鴨場有200隻肉鴨暴斃,檢體送驗後確認感染H5N8,已撲殺該場6064隻肉鴨,並針對該肉鴨場半徑1公里內的所有13間家禽飼養場全面啟動採樣送驗,且對3公里執行電訪詢問有無異常狀況。此外,也追查該場的雛鴨來自雲林縣台西鄉的種鴨場,雲林縣防疫人員已針對種鴨場採樣送驗,結果預定一週內出爐。

H5N8對家禽致病性、死亡率高 不會傳人

不過,施泰華說,由於朴子市驗出H5N8肉鴨場的鴨子日齡70餘日,但一般禽流感病毒的潛伏期大約10幾天,因此研判應該是肉鴨場自己的飼料車消毒清潔、人員進出等生物安全措施沒有做好。但如果檢驗出來台西種鴨場也有H5N8,同樣將全數撲殺。

施泰華並說,H5N8具有6個鹼基,屬於高病原,如果是3個鹼基則是低病原。高病原H5N8對家禽致病性高、死亡率也高,但不會傳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