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另類過中元普度 基督徒為弱勢整新家

志工幫忙打掃並祈福。(記者蔡宗憲攝)

志工幫忙打掃並祈福。(記者蔡宗憲攝)

2015/08/27 13:23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長期關心恆春半島弱勢團體的恆基醫院,因為宗教信仰未進行普度,採用不同的祈福方式,這幾天邀集一群志工,前往南灣一戶困苦的邊緣戶關心,為他打掃髒亂居住環境,並將愛心人所捐贈的生活物資和用品送達,用實際行動關心弱勢。

台灣各地最近都在普度,沒有祭拜儀式的恆基醫院,把對好兄弟普度的心意化為行動,針對一戶住在簡陋的貨櫃屋中古先生伸出援手,除了平時的訪視及午餐,志工們看到他的住家爬滿蟑螂老鼠及蚊蠅,決定替他仔細清潔長期未清理的居住環境,連滿州鄉代會主席莊期文都受感動加入打掃。

「希望乾淨環境能幫他重新找回人生希望。」恆基送餐督導張美雲表示,年僅45歲的古先生,長期受身體疾病折磨,營養不良、日漸消瘦,不僅無力謀生,連自己環境都無法打掃,住在昏暗貨櫃屋中忍耐度日,早對自己未來失去盼望。

恆基得知狀況後,除了將麵條、麥片、餅乾、罐頭馬上送給他,也在愛心人士的幫助下,募集到新的寢具、廚具、桌子、衣櫥、盥洗用品、卡式爐等民生用品,將所有過期及老舊的東西汰換掉,志工們花了一天的時間,終於幫古先生「重建新家」,讓他感動的眼淚直流。

古先生感激表示,最近常聞到普度的香煙裊裊,有時難免會覺得當好兄弟也比做人快樂,直到這群無親無故的志工們「天使降臨」,讓他感受到全所謂有的溫暖,對人生有了不同的看法,希望未來有機會重新站起來,也能跟著志工們為弱勢服務。

志工幫忙弱勢打掃。(記者蔡宗憲攝)

志工幫忙弱勢打掃。(記者蔡宗憲攝)

志工幫忙打掃。(記者蔡宗憲攝)

志工幫忙打掃。(記者蔡宗憲攝)

滿州鄉代會主席莊期文受感動加入打掃。(記者蔡宗憲攝)

滿州鄉代會主席莊期文受感動加入打掃。(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