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發「土壤清道夫」獲綠色科技講座

高志明(左)研發「土壤清道夫」,榮獲綠色科技講座。(記者洪定宏攝)

高志明(左)研發「土壤清道夫」,榮獲綠色科技講座。(記者洪定宏攝)

2015/08/24 16:11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中山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特聘教授高志明利用微生物復育技術,將特製營養劑倒入土壤孔隙,刺激微生物成長,增生的微生物再將含氯、有毒的有機溶劑污染物吃光,堪稱另類的「土壤清道夫」。

這項研究榮獲國內指標性科技獎項「第13屆有庠科技論文獎」之「綠色科技類」講座,已進行產學合作,應用在國內幾處受含氯有機溶劑污染場址,不但加速整治時間,也降低經費。

高志明是以「緩釋型聚合膠體基質」為主的現地生物復育技術,將食用油及糖蜜乳化為細密基質,可緊密分佈並黏著於土壤孔隙,均勻擴散,降低流失率,供給微生物養分,再利用微生物吞吃污染物,較以往的微生物整治技術更具經濟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