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革熱疫情透明化 南市明起週一至五 天天開記者會

南市衛生局長林聖哲(圖中)為求登革熱病例訊息公開、一致,二十四日起週間每天上午開記者會說明。(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衛生局長林聖哲(圖中)為求登革熱病例訊息公開、一致,二十四日起週間每天上午開記者會說明。(記者王俊忠攝)

2015/08/23 18:0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南市登革熱疫情加劇,有議員質疑市府隱匿疫情;網路也有警、消人員「中鏢」傳聞,人心惶惶,為使確診病例數與疫情處理訊息公開、一致,避免訊息出現混亂情形,南市衛生局將從二十四日起週一到週五每天上午十點在局本部林森辦公室召開登革熱疫情現況說明記者會。

日前有議員質疑成功大學有三位外籍學生感染登革熱,市府把臉丟到國外去,且市府未公布外籍學生感染情形,是否有隱匿疫情?近日網路或LINE社群通訊上也紛傳台南那裡有警察或消防人員「中鏢」,訊息相當紛亂。

對此,南市衛生局疾管科說明,疑感染登革熱的病患一般是由診所或醫院通報給衛生局,病患資料上不會註記其職業,因此衛生局無從得知病患身分是警察、消防員或是學生;該局迄今日下午能掌握的是南市衛生局、衛生所第一線防疫、監測人員目前無人感染登革熱。

南市消防局坦言,和緯分隊有三位警消與一位替代役感染登革熱;公園分隊也有一位替代役感染,已動員各大隊、分隊人員對駐地環境或容器積水天天進行孳生源清理。南市警局也說,先前五分局開元派出所、歸仁分局關廟分駐所與總局勤務中心三單位各有一位員警染登革熱,三警病情都已痊癒、恢復上班。

以每天下午六點為確認病例基準點

南市衛生局長林聖哲說明,因為之前南市送中央疾管署高雄檢驗中心檢驗的登革熱病例,統計上因時間差與南市衛生局統計會有些落差,加上上週起,成大與奇美兩醫院也加入檢驗行列,為讓確認病例數統計能一致,會以每天下午六點為確認病例的計算基準點,隔天開記者會說明。

明天上午十點預訂召開的登革熱記者會,將有疾管署主任劉碧隆、南市副市長顏純左、環保局長李賢衛、衛生局長林聖哲、奇美醫院院長莊銀清共同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