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通部:年底觀光客達1千萬人次 收入達GDP4.71%

交通部觀光局、立委蔡其昌舉行「台灣觀光論壇」(記者蘇金鳳攝)

交通部觀光局、立委蔡其昌舉行「台灣觀光論壇」(記者蘇金鳳攝)

2015/08/21 14:5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今年底來台的觀光人數就可達1000萬人次,交通部次長范植谷表示,民國97年時,觀光產業整體收入占GDP的2.7%,103年提升至4.71%,未來將持續努力,打造台灣觀光新面貌。

交通部觀光局、立法委員蔡其昌國會辦公室及彰化縣旅遊產業協會,今日舉辦「2015台灣觀光發展論壇」,邀集全台上百位觀光相關業者,進行意見交流。

交通部次長范植谷表示,這幾年台灣整體觀光收入有目共睹,民國97年時,觀光產業整體收入占GDP的2.7%,103年提升至4.71%。

范植谷表示,上星期行政院通過新的千萬觀光大國行動方案,則將從優質、特色、智慧和永續觀光四大面向,打造台灣的觀光新面貌。

立法委員蔡其昌強調,台灣過去太重視製造產業,忽略觀光產業,他呼籲政府要把觀光產業的發展作為台灣經濟發展的新動力,必須將交通部觀光局提升到經建會層級,統合能力才夠大。

交通部觀光局局長謝謂君表示,台灣觀光即將突破千萬人次,下個階段更需重視品質,例如台灣已對大陸市場採取總量管制,壓抑團客市場,優先發展高端團、自由行客人,從統計數字來看,今年的大陸團客比去年減少11.07%,但整體發展卻成長3.4%,其中增加的就是自由行客人。

專家學者則認為,雖然10多年觀光人數有增加,今年底已達千萬人次,但可再加速,質也應提升,更應重視觀光產業,在十年內達到二千萬人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