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廣屋頂綠化 陳菊與新加坡簽立體綠化協議

陳菊參加「2015高雄厝立體綠化國際研討會暨成果展」,並與立體綠化認證標章logo競賽的優勝者合照。(記者葛祐豪攝)

陳菊參加「2015高雄厝立體綠化國際研討會暨成果展」,並與立體綠化認證標章logo競賽的優勝者合照。(記者葛祐豪攝)

2015/08/20 11:4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推廣屋頂綠化,高雄市政府今天舉辦「2015高雄厝立體綠化國際研討會暨成果展」,市長陳菊並與新加坡景觀建築師學會(SILA)等單位簽訂備忘錄,借重新加坡的經驗,全力讓高雄「綠化」。

陳菊表示,高雄市是重工業都市,近年來制定首創全國的多項綠建築法令,包括「高雄市綠建築自治條例」、「高雄市高雄厝設計及鼓勵回饋辦法」等,強制及獎勵建築物進行綠建築設計,並配合推行建築物屋頂綠化、太陽光電等專案及創新法令。

研討會上,陳菊與新加坡景觀建築師學會(SILA)、台灣綠屋頂暨立體綠化協會、高雄建築經營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希望協助高雄市的立體綠化能與國際接軌。

高市工務局長趙建喬表示,SILA是新加坡重要的城市綠化諮詢顧問團體,目前新加坡公共住宅、公有建築與立體停車場屋頂層強制規範設計為綠屋頂,同時制定鼓勵政策、2010年後的建築設計規劃,必須有立體綠化設計,否則不允許新建。

趙建喬說,新加坡的法令,要求重點區域新建築物需達到百分之百立體綠化率,同時新加坡政府訂定立體綠化中長期目標,至2014年面積已達61公頃,目標在2030年達到200公頃;在綠建築部分,2004年為0%、2014年為24%,在2030年達成綠建築比例達到80%。

高市府強調,參照亞洲地區有關建築物綠化規範的先進國家,發現高雄與新加坡環境相似,都是都會區域,同樣具城市土地有限、夏日炎熱的嚴峻環境條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