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夕小禮物 宜蘭將發保險套

宜蘭情人節「幸福宜蘭,情定山海」活動期間,衛生局準備1000個保險套,將在現場發送。(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宜蘭情人節「幸福宜蘭,情定山海」活動期間,衛生局準備1000個保險套,將在現場發送。(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2015/08/19 19:31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情人節「幸福宜蘭,情定山海」活動期間,衛生局準備1000個保險套,將在現場發送,並提供快篩性病服務,另與葛瑪蘭客運合作,在七夕當天以糖果與保險套小禮袋發送給乘客,宣導安全性行為。

衛生局表示,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資料顯示,「未使用」保險套的不安全性行為是國內愛滋病傳染主因,去年全國共有2000多名新感染愛滋病者,宜蘭縣則有28名新感染者,年齡主要分佈在15歲到34歲,經由性行為感染為主要傳染途徑佔95.8%,不分異性戀、同性戀與雙性戀。

衛生局局長劉建廷強調,愛滋病主要透過不安全性行為傳染,不會因為與感染者一起上課、吃飯、握手或擁抱而傳染,發生性行為時要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並搭配水性潤滑劑,預防傳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