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鵝」逼近 曾文水庫進行調節性放水

曾文水庫的蓄水率已超過9成6。(記者吳俊鋒攝)

曾文水庫的蓄水率已超過9成6。(記者吳俊鋒攝)

2015/08/19 17:5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中颱「天鵝」進逼,目前蓄水率超過9成6的曾文水庫,昨晚開始進行調節性放水,預留可能挾帶豪雨的滯洪空間,也利用機會水力排砂,自然清淤。

連日來的午後雷陣雨,讓曾文水庫的水位標高持續上升,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是在昨晚6點開始從永久河道放水道(PRO)調節性放水,起初放流量為每秒90立方公尺,隨後逐漸增至150立方公尺,到今天上午10點,來到每秒200立方公尺,隧道口不斷湧水,流至下游河段。

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連上堯表示,拜午後雷陣雨之賜,上游集水區持續入流,這次的調節性放水預估放流量5000萬立方公尺,水位標高將下降至225公尺左右。

連上堯說,估計這次的調節性放水,可預留3500萬立方公尺以上的滯洪空間,以因應天鵝颱風可能帶來的雨量,也兼顧水情的穩定。

至於一併執行的水力排砂,可達到多少自然清淤的效益,連上堯指出,因每個階段放水的含砂濃度不同,將待調節性放水結束後,才有辦法估算。

截至今天下午,曾文水庫水位標高226.14公尺,有效蓄水量約4億5789萬立方公尺,蓄水率96.74﹪左右 ,調節性放水持續中。

曾文水庫從PRO進行調節性放水,預留滯洪空間。(記者吳俊鋒攝)

曾文水庫從PRO進行調節性放水,預留滯洪空間。(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