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市行善團「出招」 低收入戶不再怕漏水

新市區行善團首次協助個案進行居家住宅修繕。(記者林孟婷攝)

新市區行善團首次協助個案進行居家住宅修繕。(記者林孟婷攝)

2015/08/18 21:35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新市區行善團今日前往低收入戶林姓民眾家中進行住宅修繕及環境改善,看到社會大眾幫忙修繕房屋,林男不斷道謝,直說「以後不用怕屋子漏水了」。

新市區長邱保華、豐華里長黃俊榮以及多位行善團團員今日前往林男家中進行居家住宅修繕、環境改善,林男所居住的古厝老家是傳統竹管厝房屋,屋頂已經破舊不堪且屋內地面凹凸不平。

行善團員不僅更換屋頂設備、運用水泥將不平地面弄齊、屋內外油漆,另外統一企業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也出資支付客廳、廚房地板的整修費用。

64歲林男未婚獨居,年輕時在甘蔗園捕獵田鼠時,被他人誤擊傷到頭部,影響到腦部與肢體行為能力,多年來靠著低收入戶的補助過生活,但每月的扶助金只足供生活基本需求,根本無力負擔居所修繕。

居家的屋頂、天花板、牆壁、地面均殘破不堪並欠缺熱水器,不論春夏秋冬都只能洗冷水澡,生活品質大受影響。

新市區長邱保華表示,號召善心人士所成立的行善團,就是希望能盡大家之力幫助弱勢族群,林男的房屋修繕也是新市行善團首次協助的個案。

專業師傅運用水泥,將不平地面弄平整。(記者林孟婷攝)

專業師傅運用水泥,將不平地面弄平整。(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