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鬼月鬼故事 信不信由你…

王壽國在臉書PO文玄奇故事,「冤魂在抓交替」,信不信由你?(擷自臉書)

王壽國在臉書PO文玄奇故事,「冤魂在抓交替」,信不信由你?(擷自臉書)

2015/08/16 11:0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鬼月聊鬼故事!李登輝民主協會理事王壽國在臉書PO文,提起他親身經歷的一段很玄奇故事,是不是「冤魂在抓交替」鄉野聊齋,信不信由你!

王壽國說,約6、7年前,他在某啟智中心當主任,有天中午,一位院生失蹤不見,大家四處尋人之際,廚師騎著摩托車趕回來通報,孩子掉到附近埤池了,於是趕緊坐上他的摩托車趕去。

到了埤邊果然瞧見孩子漂浮在水上動也不動。由於距離遙遠也不知是死是活。岸邊大約聚集20人左右圍觀,沒人敢下水。由於職責所在,他脫了外衣外褲就準備游泳過去救人,這時已經有位年輕人坐在保利龍浮板上面準備划過去,於是他下水以蛙泳姿勢推送他到孩子身邊,幸好孩子安好無事。

王壽國表示,說來也真不可思議,那天天氣冷,孩子剛好穿羽絨衣,而且沒拉拉鍊,所以漂在水上時整件羽絨衣都捲在他頭頸下方,正好托著他的頭,不致溺水。

他和那年輕人把孩子拉到浮板上後,整塊浮板承載兩人重量已幾乎和水面等齊,他小心翼翼地再把浮板推回岸邊,終於順利救回來。

王壽國說,和他一起救人的那個年輕人後來到中心要一些香燭和銀紙,說要到埤邊拜拜,因為傳說這種情況是「冤魂在抓交替」,你破壞他們的好事他會記恨,所以要跟被救起的人討金紙錢去拜拜,請求他們的原諒,因為孩子是中心院生,年輕人就到中心來要紙錢。

過不久,當地前任里長跑來中心說,當天和他去救人的一個年輕人,在埤邊因電線漏電被電死了!他很驚訝問:是不是坐浮板跟他去救人的那位?前里長說:「不是,是另一個拿浮板的」。

再探問下,原來那個院生掉到水裡後,很多人圍觀,但都不敢下水救,有位常到埤池釣魚的年輕人發現埤邊有保利龍浮板及時拋過來,是另一位年輕人自告奮勇坐浮板去搭救,這位年輕人事後來中心討香燭銀紙去拜拜就沒事。

王壽國表示,前里長還說民間習俗不能不信,這冤魂抓交替,不去拜拜請求原諒,就會被找麻煩,可是他信仰耶穌,也沒去拜拜,又巧的是那天逢耶誕節,他寧願當成巧合,「子不語怪力亂神,姑妄言之,姑妄聽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