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路樹倒塌嚴重 市府:公園週五前清完

蘇迪勒颱風造成台中市2883株路樹倒塌。(記者張菁雅攝)

蘇迪勒颱風造成台中市2883株路樹倒塌。(記者張菁雅攝)

2015/08/12 16:46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蘇迪勒颱風在台中市造成2,883株路樹倒塌,人行道、公園、園道至今仍有尚未清除的斷枝。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第一階段先搶通交通,道路旁斷枝將由環保局逐區逐處清運;至於公園、園道都受損將在本週五前初步清理完畢,下週起進行細部清潔。

黃玉霖表示,救災復原工作分三階段,市府第一階段先搶通道路,全市主要及次要幹道共485公里,倒塌的路樹在9日清晨已清除完畢,斷枝先移到人行道或其他不妨礙交通的地方,由環保局逐區逐處清運。

而全市488座公園、30公里長的園道也嚴重受損,黃玉霖說,會在本週五前初步清完,將斷枝先清運出去,讓市民週末可前往公園、園道休閒﹔下週起,所有委外廠商進場,做細部清潔。

至於部分里長怪罪建設局疏於修剪路樹,導致災情慘重。建設局提出數字表示,去年修剪約1萬2000株,今年在颱風前已經修剪1萬5800株,數量比往年多出許多。

建設局指出,這次受災原因主要是樹種選擇不適當、生長棲地不良,倒塌路樹以黑板樹及印度紫檀等淺層根盤樹種比例最高,這些樹種生長速度快,但枝幹較脆弱,遇強風豪雨易折斷或倒塌;此外,路樹的樹穴過小且土層深度不足,造成樹根生長受限,無法深入土層,以致抓地力不足,容易傾倒,未來將換植本土樹種,並檢討樹穴設計。

科博館前的園道仍堆置大量斷枝。(記者張菁雅攝)

科博館前的園道仍堆置大量斷枝。(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