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趕鬼了! 布袋過溝建德宮火燈夜巡(影音)

民眾穿著和服參加火燈夜巡活動。(記者蔡宗勳攝)

民眾穿著和服參加火燈夜巡活動。(記者蔡宗勳攝)

2015/08/11 22:42

〔記者蔡宗勳/布袋報導〕百年傳統的嘉義縣布袋鎮過溝建德宮火燈夜巡,今天晚上在李府千歲降諭指示巡境路線後,上千位民眾拿著火把繞行過溝庄驅逐野鬼,所經之處,鑼鼓喧天,十分熱鬧。

相傳清朝時代,過溝與布袋兩庄經常在交界處因故發生庄頭械鬥,當地因而被稱為冤家港,也由於有不少庄民在械鬥過程陣亡,孤魂鬼魂之說甚囂塵上,因而在農曆6月倒數第3天,趕在鬼門關開啟前,進行為期3天的「迓火燈」繞境祈求平安,延續迄今已有百年歷史。

今天晚上7點由文化觀光局局長吳芳銘、布袋鎮長陳鳳梅及建德宮董事長陳國偉等人 共同點燃火把,宣布火燈夜巡活動開始,接著進行宗教儀式,由乩童、轎手輪番上陣請示諸位王爺,最終由李府千歲指示繞境路線後,民眾們開心的點起火把,跟著陣頭進行村落夜巡、驅趕野鬼。

遶境活動從晚上8點11分開始,直到半夜11點才回到建德宮廣場,不少人忙著將過程放上臉書,邀請錯過今晚精彩活動的親朋好友,把握明、後天晚上的機會。

相關影片請見

過溝建德宮火燈夜巡已有百年歷史。(記者蔡宗勳攝)

過溝建德宮火燈夜巡已有百年歷史。(記者蔡宗勳攝)

民眾互相點燃火把,參與百年傳統的過溝建德宮火燈夜巡。(記者蔡宗勳攝)

民眾互相點燃火把,參與百年傳統的過溝建德宮火燈夜巡。(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