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鈞一髮 貨車卡平交道險遭火車撞(影音)

貨櫃卡在平交道動彈不得。(台鐵提供)

貨櫃卡在平交道動彈不得。(台鐵提供)

2015/08/11 13:55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埔心事件險重演。三年前太魯閣號撞上卡在平交道的砂石車,駕駛殉職車頭全毀,今天中午11點18分事件險在鶯歌鳳鳴平交道重演,駕駛肇事還逃逸,鐵路警察全力追查中,幸好緊急按鈕有人壓下,讓其後的區間車即時減速沒釀大災害,目前未影響通行,只留下限高門被貨車撞歪的痕跡。

台鐵證實,一輛疑似附近工業區的貨櫃車,上午11點18分行經新北市鶯歌鳳鳴平交道,沒注意限高標誌,車頭通過但貨櫃卻硬生生卡在限高門架上。

影片顯示,11點近18分白色貨櫃車闖過限高門架後,貨櫃卡在平交道門架,司機兩度下車求救,並按下緊急通報鈕,1名民眾揮舞外套阻止隨後經過該交流道的EMU800微笑號,另1人則幫忙指揮交通,最後即時指揮貨車退後,讓減速的微笑號安全通過平交道,但隨後貨櫃車疑似「倒退嚕」,直接落跑,台鐵及鐵警局正循線追查下落中。

2012年1月17日台鐵埔心平交道發生嚴重事故,1輛砂石車在經過台鐵縱貫線埔心車站以南、通往幸福水泥埔心廠大門的平交道時,砂石車駕駛疑似欲闖越平交道未成功,並有棄車逃跑,導致一列台鐵太魯閣自強號列車撞上砂石車,造成機車長蔡崇輝送到醫院後死亡、列車長及乘客共22人輕重傷,台鐵花了一年才重新打造車身投入營運。

台鐵表示,埔心事件後台鐵一再呼籲要注意平交道安全,仍有少數民眾不顧號誌擅闖或車身過高強行通過,今天台南也有一件機車強闖平交道損壞遮斷器事件,將追究機車騎士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