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竹尚有1500戶停電 工廠、養殖魚塭業者急跳腳

監控中心人員人手一大疊停電查報單,逐一追蹤停電原因及搶修進度。(記者蘇福男攝)

監控中心人員人手一大疊停電查報單,逐一追蹤停電原因及搶修進度。(記者蘇福男攝)

2015/08/10 13:23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路竹地區遍佈工廠、養殖魚塭,蘇迪勒颱風過後有3萬8000戶用電戶停電,台電路竹巡修課連日來出動大批人員、機具搶修,至今天上午尚有1500戶停電,由於其中不乏急需用電的工廠和養殖魚塭,業者急得直跳腳 !

前往路竹巡修課支援的台電高雄區營業處維護經理陳基峰指出,路竹巡修課主要負責岡山、永安、路竹、湖內、田寮(部分)等區域搶修工程,計有21萬戶用電戶,此次風災因有高壓電線斷線、電纜故障及電箱爆炸等因素,導致有3萬8000戶用電戶停電。

其中,茄萣崎漏1座高壓電塔的電線斷線,導致5800戶被迫停電,另1家資源回收場的鐵皮被強風刮起又垂直掉落,直接削斷電線,也造成1137戶人家無電可用,路竹營後的開關設備故障,也導致340戶用電戶停電。

由於路竹區工廠林立,永安、茄萣區魚塭養殖高單價龍膽石斑魚,停電至今超過50小時,今天又出大太陽、炎熱高溫,石斑魚隨時有可能翻肚死亡,漁民急得直跳腳 !

陳基峰引領記者探勘路竹巡修課辦公室現況,指連日來安排有6名專人接聽用電戶打來的抱怨電話,詳細登記停電情況及地址後,即派專人實地查報會勘,如果只是單純的線路故障,馬上即可排除恢復供電,如為電箱爆炸,因需備料和出動工程車作業,恢復供電必須有一段時間。

監控中心則有3名人員根據停電查報單,逐一追蹤停電原因及搶修進度,桌上和鍵盤堆滿好幾大疊查報單。

陳基峰並說明台電搶修先後標準為,以一次影響300多戶用電的幹線為優先,50至100戶用電的分支線次之,另外養殖戶、工廠的供電也刻不容緩,目前尚有1500戶停電,路竹巡修課將力拚趕在今天全部恢復供電。

台電路竹巡修課安排專人接聽電話,登記停電查報單。(記者蘇福男攝)

台電路竹巡修課安排專人接聽電話,登記停電查報單。(記者蘇福男攝)

台電搶修人員備足材料,準備趕往停電區域施工。(記者蘇福男攝)

台電搶修人員備足材料,準備趕往停電區域施工。(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