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機場明天凌晨3點 可消化80%受颱風影響航班

桃園機場單跑道作業已經發揮到極限,為了因應延誤航班,塔台也加派人手支援。(記者姚介修攝)

桃園機場單跑道作業已經發揮到極限,為了因應延誤航班,塔台也加派人手支援。(記者姚介修攝)

2015/08/09 23:17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費鴻鈞晚間表示,桃園機場與塔台在不違背國際民航組織的規範下,已經將單一跑道作業的使用率發揮至極限,班機延誤是無可避免,畢竟飛航安全是無法妥協的,桃園機場已經盡全力疏解延誤航班。

費鴻鈞也指出,桃園機場與塔台針對颱風延誤航班的起降,已經在不違背國際民航組織規範的90秒的起降間隔,將桃園機場機場單跑道作業發揮到極限,當然這對今天又600架次的航班來說,有相當的衝擊,但是預估至明天凌晨可以消化百分之80的航機,剩下的百分之20希望可以在明天消化,要把對旅客的衝擊降至最低。

塔台今天增加一倍的人力支援,航管為疏解桃園機場大量落地航機,為了不要讓飛機到了機場上空盤旋待命排隊,也史無前例長達一小時停止接受鄰近國家飛往台灣的班機。

費鴻鈞表示,管控鄰近國家短程航線飛往桃園機場的航班,主要就是機長跑道使用量已經極限,台灣航管即使接收航機,到了機場上空還是要盤旋待命,就算落地也沒有空橋使用,這也是提升航機安全的做法,也希望旅客最大寬容度理解。

桃園機場因颱風延誤,今天有600班次飛機需要疏解,已經創下桃園機場20年來最高的記錄。(記者姚介修攝)

桃園機場因颱風延誤,今天有600班次飛機需要疏解,已經創下桃園機場20年來最高的記錄。(記者姚介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