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迪勒來襲 桃園農損逾4000萬元

蘇迪勒來襲,農業設施損失嚴重。(農業局提供)

蘇迪勒來襲,農業設施損失嚴重。(農業局提供)

2015/08/08 19:17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蘇迪勒來襲,桃園市政府農業局統計農作物受災面積高達627公頃,其中大溪綠竹筍高達420公頃,農損金額已經超過4000萬元,所幸今年一期稻休耕,即使少數種植一期稻都已經收割,稻作並無損失,市府將於下週起派員實地會勘農損。

據悉,目前正值二期稻插秧期,並不怕浸泡在水中,因此不受影響,反倒是大溪靠近山區的綠竹筍受損嚴重,此外,大溪韮菜受損面積也有60公頃,另外,葉菜類受影響面積也有32.5公頃,菜農雖然緊急採收一些蔬菜,但仍有部分蔬菜泡水,預估會影響菜價。

其他受損植物包含西瓜、洋香瓜、香瓜、蓮藕、蕹菜、胡瓜、苦瓜、絲瓜、香蕉、花卉等,受損程度從20%到53%不等。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蘇迪勒風勢很大,溫室受損面積很大,初步統計損失面積高達86.5公頃,由於農業設施成本很高,農民損失不淺。

農業局則會整理農民損失後,依照規定向農委會申請災害補助。

蘇迪勒來襲,很多農業設施都泡在水裡。(農業局提供)

蘇迪勒來襲,很多農業設施都泡在水裡。(農業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