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投鷹架倒塌殃及民宅與車輛 建管處將查

颱風蘇迪勒帶來的強風豪雨,今日上午北市北投區一建案工地出現鷹架整片倒塌。(記者陳恩惠翻攝)

颱風蘇迪勒帶來的強風豪雨,今日上午北市北投區一建案工地出現鷹架整片倒塌。(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5/08/08 17:26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颱風蘇迪勒帶來的強風豪雨,今日上午北市北投區一建案工地出現鷹架整片倒塌,就連圍籬以及許多工地的器具跟零件也散落一地,壓到旁邊的民宅,路面上的車子也遭受波及。北市建管處表示,已緊急要求業者處理,風災過後將到場釐清鷹架倒塌原因,並視情況開罰、最嚴重將要求業者勒令停工。

今清晨台灣北部出現17級強風、陣雨,捷運明德站附近一處高15樓建築工地鷹架,疑因不敵強風肆虐,突於上午8點30分坍塌,整條巷子堆滿鷹架廢棄物,工地圍籬也都被吹翻,因鷹架高達15層樓,周邊大樓與路邊汽機車都被砸損,幸民眾多因風強雨大躲在家未出門,並無人傷亡。

建管處工程員余青鴻說,上午接獲通報後已依《建築法》請承包廠商處理,因工地倒塌鷹架面積大,業者已派人手於周邊道路進行交通管制,並出動兩台吊車搶通路面,初步判斷肇因為鷹架固鎖壁連桿無法承受過大的風速,詳細原因仍要待颱風過後才能至現場釐清。

建管處長陳煌城表示,北市現有538個工地,建管處於7月12日至31日已派員至工地進行全面總檢查,颱風來臨前三天也要求各工地業者進行工地自主檢查,並回傳檢查表,回傳率約有8至9成。

建管處施工科科長施工科魏國忠補充,北投鷹架倒塌工地日前有回傳自主檢查表,颱風過後,建管處將依颱風大小、結構物與建商處理態度判斷,若廠商配合態度良好,則不蓄意開罰,最嚴重則可能勒令業者停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