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迪勒颱風進逼 農友釋迦忙裝箱

農友忙把釋迦分級裝箱,希望儘快運往台北果菜市場。(記者張存薇攝)

農友忙把釋迦分級裝箱,希望儘快運往台北果菜市場。(記者張存薇攝)

2015/08/07 10:4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蘇迪勒颱風要來了,台東市一早仍有太陽、天氣也還不錯,正值產期的釋迦最怕風雨,農友清晨即開始採收,提早展開分級裝箱作業,擔心中午過後風雨加大、交通受阻,中午過後就要運往北部果菜市場。

台東最重要的作物釋迦7月底開始上市,卻碰到今年最大最強的颱風蘇迪樂逼進,因為今天上午台東縣仍正常上班上課、天氣狀況也穩定,台東市康樂、建和、知本地區農友清晨提早到果園採收釋迦,「颱風要來,能多收一點就收一點」,農友無奈的說,7分熟的釋迦先採收,以免風大雨大造成落果、果實生病,甚至果樹植株受損,損失就難估計了。

台東地區農會指出,原本釋迦分級包裝後,大約傍往才由貨車運往台北,但擔心越晚風雨越大,蘇花公路、南迴公路都可能封路,因此農友都加快腳步,希望趕在中午過後貨車就出發。

台東釋迦品質佳,農友擔心颱風造成損失,能採收就儘快採收。(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釋迦品質佳,農友擔心颱風造成損失,能採收就儘快採收。(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