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62級分 狂練題目1月拚進台大法律

學測連中字輩大學均沒考上,拚考「谷底爬升」拚進台大法律。(記者蘇孟娟攝)

學測連中字輩大學均沒考上,拚考「谷底爬升」拚進台大法律。(記者蘇孟娟攝)

2015/08/06 16:15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女中學生廖宜珊學測時連中字輩大學均沒有考上,指考前狂練題目,「天天自己考試」,比照大考5科均各練寫測驗卷,1個月寫掉10本題本,累積實力「谷底爬升」,拚進台大法律。

廖宜珊學測僅考出62級分,第一階段「連中字輩大學均沒下文」,學測成績出來她立刻認命,開始準備指考。她說,學測讓她明白書讀得不夠紮實,指考前她花2個月「重讀」,把原本只讀到零碎、片斷的知識,重讀後設法找出連貫性。

由於時間超壓縮,她每天清晨4、5點就起床苦讀,考前1個月她更「天天考試」,每科均要練寫一次測驗卷,自考5科就花掉半天時間,之後改完考卷再作訂正,又花掉近半天,從中發現自己學習不足之處,密集練習下,1個月就寫掉10本練習題本。

練習量雖大,她又再額外加強國英數主科實力,3科再另寫模擬題本,更天天書寫中英文作文、背佳句,累積語感。

下足苦工的廖宜珊說,考前她只訂「考得比學測好」就好的目標,結果指考成績大躍進,一舉錄取台大法律系,成為指考大黑馬,讓她超開心。

廖宜珊說,學測後雖然沮喪,但她認為振作起來更重要,也收集「谷底爬升」的訊息,像她的親人有人學測僅考50餘級分,指考拚進交大等成功經驗來自我鼓勵,安定情緒,找到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再配合勤寫題目發現不足,就是她「練成黑馬」的祕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