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全為上!學生:是否退場視風雨再決定

針對颱風來襲,反課綱學生代表陳建勳(中)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基於安全考量,將不排除撤離教育部。(記者羅沛德攝)

針對颱風來襲,反課綱學生代表陳建勳(中)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基於安全考量,將不排除撤離教育部。(記者羅沛德攝)

2015/08/06 11:16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中颱「蘇迪勒」來勢洶洶,反黑箱課綱下一步引發外界關注;學生在上午10點半召開記者會,由中一中蘋果樹公社發言人陳建勳發言,他表示,學生是否暫時退場,將視氣象局的風勢、雨量預測和訴求達成的狀況而定。

陳建勳一開始先回應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會談問題,他表示,是北市府主動與學生接洽,約在昨天傍晚5點多到6點間於北社會議室召開會議;北市府除了關心學生颱風天雨備及安全問題,也提出可代租借貨櫃擺放器材或物資,但學生認為借貨櫃過於麻煩,希望另覓遮風避雨處,北市府也正在協尋,濟南路長老教會是可能地點,預計今天下午會回覆。

陳建勳說,與柯批的共識為學生安全擺在第一位,若風雨的確威脅到學生安全,就不排除撤離教育部;另外學生也提到北市府教育局長湯志民部分,希望公開高中分組會議紀錄與名單,並沒有要求湯下台負責。

至於外界關心的撤離條件,陳建勳說,內部評估約3小時可完全撤離,是否退場將視氣象局的風勢、雨量預測和訴求達成的狀況綜合評估而定;在氣象條件方面,陳建勳表示,陸上颱風警報、淹水警戒和風速都在考量的條件中,但沒有單一條件,絕對以夥伴安全為優先考量,「社會運動比氣長不是比氣猛」。

陳建勳也說,民進黨四都首長今到行政院開行政院會,將要求行政院重新公告101課綱,另也表達民進黨執政縣市擬重新選書並負擔課本費用,學生對此表示贊同,呼籲其他縣市首長跟進,而教育部也因落實朝野協商決議。

陳建勳重申,學生的訴求並沒有變,希望暫緩微調課綱實施,如果行政院會做出正面、有效符合學生訴求的決議,也會影響是否撤場。

對颱風來襲,反課綱學生代表陳建勳(中)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基於安全考量,將不排除撤離教育部。(記者羅沛德攝)

對颱風來襲,反課綱學生代表陳建勳(中)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基於安全考量,將不排除撤離教育部。(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