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迪勒來勢洶洶 萬丹加快清理泥火山泥漿

颱風來了,被萬丹泥火山泥漿塞滿的萬丹圳3號排水動用怪手清理。(記者葉永騫攝)

颱風來了,被萬丹泥火山泥漿塞滿的萬丹圳3號排水動用怪手清理。(記者葉永騫攝)

2015/08/06 10:46

〔記者葉永騫/萬丹報導〕萬丹泥火山噴發的泥漿塞滿萬丹圳,在蘇迪勒颱風來襲下,今天農田水利會調派怪手等大型機具前往清除,趕在颱風來襲前恢復部分排水。

萬丹泥火山噴發的泥漿流入萬丹圳幹線及支幹線,塞滿了整個排水系統長達約3公里,這些泥漿因為含有水份,不容易清理,屏東農田水利會通報農委會後昨天到現場勘查,並請縣府協調將泥漿送往附近的一處回填地堆置,今天上午調派了怪手等大型機具前往清理,農田水利會長黃信茗、萬丹香社村長宋安定都到場關心,希望趕在今天完成3號圳的清理。

黃信茗表示,以往從未發生泥火山的泥漿塞滿圳溝的情形,今年是首度發生,由於泥漿的清理不易,有一定的困難度,主因在於泥漿不易乾,怪手挖取有困難,又因淤泥量太大,清淤車的效果也有限,所以清理的速度無法加快,只能先清理3號排水,其他部分在颱風後再清理。

宋安定指出,3號排水因為是香社村主要的排水系統,淤積會造成村內淹水,因此今天一定要清理完成,否則會影響排水,但為防萬一,已通知村民加強颱風的防災。

怪手挖出來的泥漿含水量高,清理加倍困難。(記者葉永騫攝)

怪手挖出來的泥漿含水量高,清理加倍困難。(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水利會長黃信茗測試泥漿的深度達一個人高。(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水利會長黃信茗測試泥漿的深度達一個人高。(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