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提「撤回新課綱」吳思華:證明不合法才撤

吳思華今天與7名反課綱學生代表與教師會面。(記者劉信德攝)

吳思華今天與7名反課綱學生代表與教師會面。(記者劉信德攝)

2015/08/03 15: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與7名反課綱學生代表與教師會面,建國中學學生朱震表示,學生主要訴求為「撤銷新課綱」和「部長道歉下台」,吳思華表示,除非能證明課綱不合法或不適當才能撤。

朱震說,檢核小組只能修改文字上的錯誤,但朱雲鵬提出臨時動議,卻變成課綱微調,「這完全是逾矩行為」;他也向部長提出「撤銷新課綱」和「部長道歉下台」2訴求。

吳思華說,課綱微調在102年8月啟動,他去年到教育部服務後,才開始接觸課綱議題,而課綱微調在103年2月已經公布,且走完程序,「除非能夠證明不合法或不適當,才可能去談撤銷」。

吳思華坦承課綱微調有瑕疵,監察院經過調查後,認定沒有不合法的地方,台權會的提告也結案,課綱公聽會確實是倉促,先前也曾道歉。

吳思華與學生會談。(記者劉信德攝)

吳思華與學生會談。(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