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片瘋傳 學生建議吳思華「不要走從政這條路」

中一中學生精彩提問,讓許多網友大讚思緒清晰。(圖擷自YouTube)

中一中學生精彩提問,讓許多網友大讚思緒清晰。(圖擷自YouTube)

2015/08/03 1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路上流傳一段台中一中學生在教育部的微調課綱作談會上提問的影片,在提問之前,學生還建議部長「趕快將他的問題寫下來」以便回答,便接著開始如律師般,邏輯清楚、思緒敏捷的連環提問,過程中不斷逼教育部長吳思華不要顧左右而言他,直說「怕熱就不要進廚房」。

提問學生一開始就說,自己希望部長可以把他問的問題記下來,「他剛剛有一些沒有回覆的問題」、「他回覆的問題有很大的瑕疵」,並直指問題核心,提到高等法院既以判定違法,部長應該要尊重司法判決,而非「我覺得不違法,就不違法」。

學生接下來質疑課綱「黑箱」的部份,提到鄭麗君委員表示,很多決定都是從「共識決,變成『鼓掌通過』,甚至帶回家投票」;教育部強調教師與學生有選擇的權利,更讓他疑惑「既然課綱這麼沒用,教師都不用照著教,那編課綱幹嘛?」

學生說教育部為何要那麼堅持推動「這麼沒用、又這麼具有爭議的課綱」,直說「我真的好疑惑啊」?

「怕熱就不要進廚房」這名學生對著坐在台下的吳思華說,並指出如果教育部沒有「被判違法,就收回的擔當」、「很有人為爭議,卻仍然不肯承擔」,他建議「不要走從政這條路,可以另尋他職」。

他還說教育部提出只調整23%的字數,看起來沒有很多,舉例「今天很熱」跟「今天不熱」只差一個字;「馬雅人被西班牙人滅亡」與「馬雅人把西班牙人滅亡」也只差一字,結果卻全然不同,打臉教育部的字數審法之說。

精彩的質問讓網友大讚「根本可以去選議員」並直說他「論點內容和邏輯都很完備」,並說「江山輩有人才出!誰說年輕人沒競爭力?」清晰的論點讓許多大人都自嘆不如。

相關連結請見

黑箱課綱-中一中精彩質問教育部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