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廈泳渡 14歲小將拿台灣第一

英雄出少年,金廈泳渡拿下台灣第一的小將曾楷文。(記者吳正庭攝)

英雄出少年,金廈泳渡拿下台灣第一的小將曾楷文。(記者吳正庭攝)

2015/08/01 19:37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唯一橫跨兩岸水域的泳壇盛事「金廈泳渡~ 全球華人接力公開賽」今天在風和日麗的金廈海域登場,去年奪冠的翁境煒、韓櫟都再次連莊,也成為兩岸泳渡蟬連「最快組合」的第一支隊伍;來自台灣林口國中的小將林家戎、曾楷文,以初生之犢的勇氣,拚到台灣第一。

「泳渡金廈」由金門縣政府、廈門市政府共同主辦,有來自台灣、上海、福建、浙江、廣東、深圳、香港、澳門等共100支隊伍、200位選手,經過甄選後參賽,力爭150萬元的總獎金。

金門縣副縣長林德恭說,金門與廈門曾是兩岸激戰最烈的地方,如今透過體育、文化的舉辦,成為兩岸交流最活躍的地方,兩岸「泳士」穿越「中線」,也是邁向和平的通道。

他說,金、廈今年實施落地簽,小三通已達85萬人次,預估年底可突破170萬人次,為兩地帶來經濟的繁榮;透過海泳的舉辦,把「泳渡金廈、永度和平」的喜悅,分享全球華人。

金廈泳渡今年由廈門椰風寨游向小金門,距離約7公里,主辦單位強調「安全第一」原則下,以「一人一船」沿途緊盯選手;參賽者兩人一組,中途在檳榔嶼附近換手,以接力方式游完全程。

賽事結果,男、女各組冠軍由中國選手囊括,男子A組由去年冠軍組合翁境煒、韓櫟都以1小時36分連霸,韓櫟都僅比第二名快了51秒上岸,抱走台幣約12萬元的獎金;男子B組冠軍孫大革、尹梅林蟬聯。女子組由曾獲2013年女子組冠軍的雷珊,率新搭檔李奕琳以1小時47分27秒封后。

值得一提的是,來自台灣林口國中的林家戎、曾楷文,以14歲的「幼齒」年齡,首次挑戰難度甚高的金廈海域,兩人初生之犢的拚勁,硬是把其他95組選手甩在後頭。

皮膚黝黑的曾楷文,比其他先上岸四組中國選手,明顯矮了一大截,當時「只想到努力向前衝」,對於自己年齡是所有參賽者倒數第三,而能拿下「台灣第一」感到有些意外,對著蜂擁而上的記者詢問,他靦腆表示,明年一定再來挑戰。

去年女子組第二名的台灣搭檔蘇詩涵、傅郁晴。今年落居第四,但仍是台灣隊中女子組的第一名。

金廈泳渡第一名韓櫟都(中)、第二名揣志程(左)、第三名許俊軒(右)。(記者吳正庭攝)

金廈泳渡第一名韓櫟都(中)、第二名揣志程(左)、第三名許俊軒(右)。(記者吳正庭攝)

金廈泳渡女子冠軍組合雷珊(右)、李奕琳(左)。(記者吳正庭攝)

金廈泳渡女子冠軍組合雷珊(右)、李奕琳(左)。(記者吳正庭攝)

金廈泳渡以「一人一船」緊盯選手安全。(記者吳正庭攝)

金廈泳渡以「一人一船」緊盯選手安全。(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