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援學生反課綱 台文界提出三大訴求

 成大台文系教授蔣為文表示,由於大人們無法解決中華民國外來政權所帶來的禍害,竟然得讓年輕學子承擔後果,台灣已是民主社會,理應用民主方式解決糾紛。(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成大台文系教授蔣為文表示,由於大人們無法解決中華民國外來政權所帶來的禍害,竟然得讓年輕學子承擔後果,台灣已是民主社會,理應用民主方式解決糾紛。(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2015/07/31 15:2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灣羅馬字協會與台文筆會等台文界今天發出聯合聲明、聲援學生反中國課綱有理!並呼應不幸犧牲生命的林冠華學生訴求,第一,立即撤銷中國課綱!第二,冷血吳思華下台!第三,藏鏡人馬英九下台!

對於反課綱北區高校聯盟發言人林冠華學生以犧牲生命擬換取撤銷中國課綱的壯烈義舉,聲援的台文界人士深感敬佩與愧疚!

發表聯合聲明的台文界聯絡人、成大台文系教授蔣為文表示,由於大人們無法解決中華民國外來政權所帶來的禍害,竟然得讓年輕學子承擔後果,台灣已是民主社會,理應用民主方式解決糾紛。但中華民國政府卻帶頭強制執行高等行政法院已判決違法的中國課綱,堅持要讓「教育成為中國殖民台灣的政治工具」,中華民國政府違法在先,卻又雙重標準擬告學生擅闖教育部部長辦公室,這就是標準的外來政權心態!

台文界聲明指出,面對外來政權,台灣年輕人被迫採取猶如中國黃花崗烈士擬推翻滿清政府的壯烈犧牲,讓自己對得起自己!我們在此呼應「林冠華們」的訴求:第一,立即撤銷中國課綱!第二,冷血吳思華下台!第三,藏鏡人馬英九下台!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