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海豚不會轉彎? 居民助返大海

海巡戒護返家海豚。(記者蔡宗憲翻攝)

海巡戒護返家海豚。(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5/07/31 14:36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墾丁砂島海域今早發生海豚擱淺案件,兩隻海豚不明原因,清晨擱淺在砂島海灘上,其中一隻幾經掙扎重返大海,另一隻在當地居民及海巡協助下推回大海。

擔心海豚再次擱淺,墾管處也派員在岸際密切觀察,所幸至中午為止,海豚未再接近海灘,部分居民也打趣說「可能這種海豚不會轉彎,才會擱淺回不去」。

這兩隻海豚在早上8時許被砂島附近居民發現擱淺,其中一頭返回大海後,仍不斷在岸際等待同伴,另一頭海豚似乎體力耗盡,加上沒有風浪幫忙,只能在海灘上掙扎,大批當地居民及海巡人員,分別以潑水及助推方式順利幫海豚回家。

根據海生館研究人員研判,這兩隻海豚應該是保育類瓶鼻海豚,據目擊者表示,擱淺海豚魚身上有約八公分傷口,但海生館人員到場後,海豚已經重返大海,未實際觀察到傷勢,無法了解確實擱淺原因為何。

當地保育人士則認為,砂島周邊海域下常有違法網具纏繞,除了針對當地珊瑚礁魚類大小通吃,也可能是造成海豚擱淺的兇手之一,希望墾管處拿出魄力拆除,維護當地海洋生態。

墾管處指出,已派員密切注意兩隻海豚狀況,民眾發現鯨豚擱淺應儘快通報海巡或墾管處,至於違規魚網氾濫問題,墾管處長期都有派員拆除,也會循線追查盜獵者開罰。

居民一早發現擱淺海豚。(記者蔡宗憲翻攝)

居民一早發現擱淺海豚。(記者蔡宗憲翻攝)

疑似瓶鼻海豚擱淺。(記者蔡宗憲翻攝)

疑似瓶鼻海豚擱淺。(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