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甸、愛加倍成立輔具站 供老人借用

伊甸與愛加倍攜手成立輔具站。(記者蔡政珉攝)

伊甸與愛加倍攜手成立輔具站。(記者蔡政珉攝)

2015/07/30 17:41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伊甸基金會在全台成立社區輔具站,今天選在通霄鎮苗栗縣愛加倍社區關懷協會設立站點,希望透過輔具支持,讓老人家行動與生活更為便利。

伊甸基金會提供四角拐杖、雨傘拐杖、輪椅、四角助行器以及便盆等輔具,供通霄當地65歲以上長者借用。伊甸今年持續推動無障礙生活計畫,盼透過輔具支持與照顧服務,讓長輩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有意協助支持「金齡長輩雙安服務─社區輔具站計畫」的民眾可洽伊甸官網(www.eden.org.tw)查詢或撥打支持專線(02)2230-6685。

伊甸基金會表示,通霄鎮目前有1成5以上的老年人口,是苗栗縣較為高齡化的鄉鎮之一,而愛加倍社區關懷協會在97年的時候開啟老人服務,設立關懷據點。所以找上愛加倍合作。

伊甸基金會資源發展處處長林文賓表示,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伊甸長期投入老人服務近20年,主要以居家照顧與機構養護為主。而目前約9成長照資源集中於1成3的已失能長者,但有愈來愈多面臨老化與退化的長者未來在交通、醫療、輔具資源等同樣需要協助,所以成立輔具站,希望透過這項服務讓長者更便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