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教育獎得主楊培妤 與舉重隊員義賣籌比賽經費

大內國中舉重隊義賣酪梨酥,為籌措比賽經費努力。(記者林孟婷攝)

大內國中舉重隊義賣酪梨酥,為籌措比賽經費努力。(記者林孟婷攝)

2015/07/29 19:09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今年獲得總統教育獎的大內國中學生楊培妤,從舉重比賽中獲得自信,為了籌措大內國中舉重隊的比賽與運作經費,舉重隊隊員跟著烘焙師傅學習製作酪梨酥,楊培妤也將與隊員們為酪梨酥進行義賣,大內國中校長陳慧如也熬製桂花釀,與孩子們一起加入義賣行列,為孩子們的未來一起努力。

楊培妤出身於單親家庭,與哥哥跟著父親一同居住,父親以打零工為生,雖然家境不好,但楊培妤卻相當上進與認真,她說,在國小時有次遇到教練陳涵彤,教練鼓勵我可以來練舉重,「沒想到練出興趣,也讓我找回自信」。

楊培妤每天至少練習6小時以上,勤於練習之下,手掌長水泡、長繭,即便訓練辛苦也從沒喊過累或是放棄,教練楊豐田、陳涵彤也給予她協助與專業訓練,楊培妤征戰過大小戰役、拿下無數大獎,也曾拿下全中運女子組的舉重冠軍殊榮。

大內國中內的舉重隊基層訓練站,培訓來自國小、國中、高中與大學的舉重隊員,大內國中校長陳慧如說,除了教育局、教育部所給的經費之外,訓練站的運作經費也有來自社會的愛心幫忙。

「但孩子們很上進,也希望能靠自己的雙手為舉重隊貢獻」,舉重隊隊員們跟著烘焙師傅學習製作酪梨酥,楊培妤與隊員們將準備在大內酪梨節當天進行義賣,也有景觀業者提供一百多株仙人掌參與義賣行列,校長陳慧如也親自熬煮桂花釀,當天免費奉茶讓民眾品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