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二泳池抄襲關閉 阿根廷藝術家:感謝台灣人支持

駁二「泳池天台」涉抄襲阿根廷藝術家創作惹議。(資料照、記者黃佳琳攝)

駁二「泳池天台」涉抄襲阿根廷藝術家創作惹議。(資料照、記者黃佳琳攝)

2015/07/28 17: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駁二的「泳池天台」日前被爆涉嫌抄襲阿根廷藝術家作品,駁二隨後緊急關閉游泳池,高市文化局長史哲也向外界鞠躬道歉;中華民國視覺藝術協會(視盟)昨天也在臉書分享阿根廷藝術家Leandro Erlich回信,感謝台灣人支持他的作品並向藝術圈、社會大眾道謝。

駁二新設泳池涉嫌抄襲阿根廷藝術家作品,引起藝術圈、外界反彈,高市文化局長史哲隨後表示,已聯繫藝術家向他道歉,並承諾將該設施永久移除。視盟昨天也分享Leandro Erlich來信,內容提及,各界的關心讓他很感動,對近期來台感到榮幸,在台讓他印象深刻的是,許多有智慧財產權修養的藝術家、策展人等人的素質,而台灣公共空間有大量的藝術作品也讓他讚嘆。

針對駁二事件,Leandro Erlich說,他要感謝所有人促成此事在媒體上曝光,也要感謝高雄市文化局的快速回應和道歉,而這個經驗讓他更了解台灣。

Leandro Erlich說,台灣是一個很棒的國家,他對於台灣文化、藝術家也很讚賞、尊重,此外,他還發現,台灣若有不公平的事情發生,這個社會會去抵抗這些現象,也會糾正負責人錯誤。

「再一次謝謝各位!」Leandro Erlich說,他期待日後拜訪台灣,也希望有機會,能呈現他的作品給大家。

相關連結請見︰

[阿根廷藝術家Leandro Erlich來信]藝術家希望發給大眾,謝謝台灣藝術家們對於他作品的關注,以下為信件全文中英對照版:///歡迎轉載...

Posted by 視盟 on 2015年7月27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