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田庄阿伯好榜樣 30年來堅持農耕機除泥才上路

陳姓農民將農耕機清洗乾淨才上路,30多年始終如一。(記者洪瑞琴攝)

陳姓農民將農耕機清洗乾淨才上路,30多年始終如一。(記者洪瑞琴攝)

2015/07/27 23:1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陳姓農民自動自發將農耕機清洗乾淨才上路,30多年始終如一,堅守農耕機除泥才上路原則,從不讓農耕機夾帶泥土污染馬路。

環保局今日呼籲農民注意,農具未清除機具土塊造成道路污染,若未清除就上路,造成道路污染,可依廢棄物清理法處罰,該局自本月起已加強高污染路段巡查,並稱讚陳姓農民足為環保典範。

陳姓農民說,農耕機具夾帶泥土掉在馬路上,用掃把根本掃不掉,機車輾過很容易摔車,轎車輾過夾帶數公里,馬路像泥河,曬乾後塵土飛揚,影響沿途居民生活品質,因此他從一開始種稻,就養成農耕機具清洗乾淨才上路的習慣,從未污染馬路。

陳姓農民表示,早期都用水桶取水清洗農耕機具,最近買了一台小型抽水馬達抽水清洗,不僅攜帶方便而且價格不貴,多數農民應買得起,如果耕耘機沒清洗,夾帶土塊污染道路,造成機車騎士摔車,不僅要負民刑事責任,更會良心不安,而且他除了自己的農耕機除泥才上路,看到路上有掉落土塊,也會順道清除,免得有人無辜受害。

環保局表示,農機若夾帶泥土開上馬路,不但造成道路髒亂,影響行車安全,曬乾後更易產生揚塵影響空氣品質,希望農民都能效法陳姓農民作法。

環保局指出,未清除機具土塊造成道路污染,依廢棄物清理法可處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民眾發現農耕機污染道路,可打免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066666通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