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襲教育部 台南學生陣線嚴厲譴責警方違法濫權

台南中學生反課綱微調陣線在臉書上聲援七二三夜襲教育部行動。(記者王俊忠翻攝)

台南中學生反課綱微調陣線在臉書上聲援七二三夜襲教育部行動。(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5/07/24 17:18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中學生反課綱微調陣線在臉書上聲援「七二三夜襲教育部行動」,針對參與反課綱微調的高中生進入教育部遭警方逮捕一事,台南中學生反課綱微調陣線嚴厲譴責台北市警察違法濫權,並支持夜襲教育部行動的正當性。

台南學生陣線指出,首先,教育部針對反對課綱微調的民意態度迴避、敷衍草率,不但態度強硬不願意重新檢討課綱,更舉辦毫無意義的座談會,反課綱微調的高中生抗議無果,擔心議題若持續拖延,會失去媒體與大眾的關注,於是在二十三日晚上以鋁梯翻越教育部圍牆,進入教育部建築物內,並有部分學生成功進入教育部長室。

台南陣線根據現場學生與記者提供的資訊得知,學生沒有動手毆打警員,也沒有破壞部長室內任何公物,僅在部長室內靜坐、反鎖門。

根據學生錄影,警察破門進入後,不但拖行學生、把學生壓制在地雙手反綁,部分使用不屬於應勤器械的束帶,同時更奪取學生手機與錄影器材等非屬犯案工具的個人財物,警方舉動明顯不符比例原則且有明確違法事由。

其次,警察將學生長時間留置在教育部內,之後又欺騙學生家長已將學生移往保安警察大隊,卻仍有部分學生被留在教育部。同時,保安大隊藉口需要中正一分局同意,律師才能到保安大隊見學生,此舉已經嚴重違法。

台南學生陣線說,進入教育部內報導事件新聞的新頭殼、苦勞網與自由時報記者,也被警察阻擾採訪、奪取器材並逮捕,此已侵犯憲法所保障的新聞自由。我們呼籲中正一分局與保安大隊的警官、警員勇敢面對自己違法行徑,坦然接受司法制裁,勿心存僥倖,畢竟「逃得過法律門、逃不過道德門」。我們也要警告二十四日上午宣稱要控告學生的教育部長吳思華,不要存殺雞儆猴心態,以為這樣可以平息衝突。吳部長最好回頭是岸,不要對學生提告,並且謙卑面對課綱微調爭議,否則衝突會持續延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