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新竹站體育場用地 市民連署反對變更

新竹縣慢速壘球協會理事長范光禮發動連署,希望號召更多人支持,反對縣府將體育場用地變更為廣場兼停車場用地。(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慢速壘球協會理事長范光禮發動連署,希望號召更多人支持,反對縣府將體育場用地變更為廣場兼停車場用地。(記者廖雪茹攝)

2015/07/21 19:19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針對「變更高鐵新竹車站特定區計畫案第3次通盤檢討」中,體育場用地擬變更為廣場兼停車場用地,新竹縣慢速壘球協會理事長范光禮發動連署,表達堅決反對之意,短短幾天已有5、600人加入連署行列。

縣府環保局表示,高鐵新竹站附近的體育場用地,占地約6公頃,因閒置未使用,該局在97年底,向環保署爭取2000餘萬元補助,闢為世興空氣品質淨化區,允諾至少維持現狀10年,教育處也同時爭取體育署補助,闢設2座簡易棒壘球場,供縣民使用。

不過,高鐵特定區計畫案第3次通盤檢討,擬將淨化區變更為廣場兼停車場用地,引發民眾強烈反彈。

范光禮表示,為保留綠地,提供好的場地讓民眾打球,協會在台灣燈會結束後認養世興球場,斥資數十萬元改善場地,縣議員鄭美琴、高偉凱和蘇明輝也資助維護,且經立委徐欣瑩協助,獲體育署金援增建全壘打牆,預定年底完工,但縣府卻無視於廣大休閒人口的需求,準備變更使用。

范光禮說,台大、台科大或綠能園區等用地閒置多年,縣府未加以利用。而世興球場距民宅40米,停車方便,使用率高,運動島系列活動已排到10月,除了例假日的社區聯誼賽,也提供多樣化親子活動;為保留竹北這塊難得的大型運動空間,他從16日發起連署號召更多人支持,希望讓縣府和都委會了解市民的心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