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砲造型爆米香機 勾起童年回憶

宜蘭爆米香業者許智傑,把爆米香機設計成大砲造型,外觀吸睛。(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爆米香業者許智傑,把爆米香機設計成大砲造型,外觀吸睛。(記者江志雄攝)

2015/07/19 16:55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做爆米香,竟搬出大砲?」宜蘭縣蘇澳鎮爆米香業者許智傑,把傳統爆米香機器設計成大砲造型,外觀吸睛,製作流程「砲聲隆隆」,許多人品嘗這種古早味零嘴,勾起童年回憶。

出身台北市的許智傑,民國99年慶祝生日開車環島旅行,10月21日開抵宜蘭縣蘇澳鎮,碰上梅姬颱風大水災,他受困蘇澳鎮,結識當地女友後落地生根,現在除了做爆米花生意,也提供教學及DIY,店名取為「1021」,記錄這段人生際遇。

許智傑接受社團法人宜蘭縣非營利組織聯盟輔導,重新包裝傳統產業,把大砲造型爆米花機命名「禮砲嘣米香機」,今天在宜蘭市丟丟噹森林廣場參展,並現做爆米香,最後步驟發出「砰」轟然巨響,吸引現場遊客排隊品嘗。

許智傑說,傳統爆米香機多為圓桶或方形,設計成大砲形狀,製作過程可降低衝擊力道,較能保持米香完整性;遊客林先生說,他小時曾被爆米花製程中的巨響嚇到,相隔多年,再度聽到熟悉聲音,覺得很親切,塵封已久的童年記憶,立即湧上心頭。

口感酥脆的爆米香,是古早味零嘴。(記者江志雄攝)

口感酥脆的爆米香,是古早味零嘴。(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