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人在日本開台菜餐廳 被問台灣總統答案讓人傻眼

日本人阿醬在臉書po文分享神奈川一間中國人開的「假台菜」店。(圖擷自《台湾なう》臉書專頁)

日本人阿醬在臉書po文分享神奈川一間中國人開的「假台菜」店。(圖擷自《台湾なう》臉書專頁)

2015/07/19 15: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陣子有網友在Ptt分享現在有越來越多中國人喜歡在日本東京開台灣料理店,結果菜單其實全是中國菜,菜色嚐起來也根本沒有台灣味,是「假台菜」。日本人阿醬今天就在臉書po文指一間位於神奈川的台灣料理店,其實也是中國人開的店,而且詢問老闆「台灣總統」的名字,老闆答案讓人非常傻眼。

臉書專頁「台湾なう」秉持著「台日友好」的精神,經常分享日本人阿醬拍攝的一些有趣短片,介紹「不正經日文」、「不正經挑戰」,或是有關台日的小趣事,非常有人氣。

阿醬今天在臉書po文表示,在神奈川碰到了一間「假台菜」店,一看到招牌就明顯知道一切都是假的,結果進去後發現菜單用簡體字、服務生果然都有捲舌口音。

阿醬用日文詢問「你是台灣人嗎?」老闆回他「對呀」,阿醬又裝不知道追問「我忘記了台灣總統叫什麼名字」,想了一段時間後,老闆竟然說「是習近平啊」,答案讓阿醬非常無言。

阿醬說,其實那間店賣得料理是「天津飯」,也就是日本菜,讓他在心裡笑個不停,又用台語問「你會講台語嗎?」結果老闆說「我在忙對不起ne」,阿醬吐槽道「蛤?客人只有我一個人呢...」。

有網友留言說「這些假臺灣餐廳真的很討厭。為什麼要假裝成台灣人?」「希望日本人別上當.....」、「台灣人不會特意去寫簡體字」、「假裝成台灣人在日本會比較好做生意吧」。

臉書全文:

在神奈川碰到了一間假台菜店一看到招牌就明顯知道一切都是假的進去看菜單,還是寫著簡體表示服務生....果然都有卷舌口音兒兒兒後來我以日文問了"你是台灣人嗎"他說"對呀"接著我裝不知道問"我忘記了台灣總統叫什麼名字"想了一段時間後...

Posted by 台湾なう on 2015年7月18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