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繁星放榜前父罹癌逝 女立志當醫師

大學指考成績單出爐,小綠綠表現亮眼,左起孫雯軒、楊舒媛、邱子容、林昕靜、何佳恩。(記者梁珮綺攝)

大學指考成績單出爐,小綠綠表現亮眼,左起孫雯軒、楊舒媛、邱子容、林昕靜、何佳恩。(記者梁珮綺攝)

2015/07/17 12:42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想成為醫師之前,要先當一個人!」大學指考成績單今天出爐,北一女中邱子容在繁星推薦時已確定就讀陽明醫學系,為證明自己能力,仍參加指考,成績足以上台大醫學系,她從小秉持父母信念,認為醫師是個助人、長期需和人群接觸的行業,在當一名醫師之前,必須先貼近人、了解民眾需求,最近利用暑假時間在康復之家擔任志工,未來會持續擔任。

邱子容父親去年十月確診罹患肺腺癌,在今年繁星放榜前撒手人寰,但因邱子容父親患病期間,受陽明醫科畢業的醫師妥善照顧,讓她和爸爸決定選擇陽明醫科,「覺得陽明醫科畢業的醫生比較有人道關懷。」選擇繁星入學管道後,不得參與分發,邱子容為證明自己能力,仍參加指考,是全校第三類組最高分,她開心表示,第一時間有跟在天上的爸爸說,相信爸爸一定很開心。

邱子容和爸爸感情很好,會一起游泳、看電視,邱子容笑說,「一起看電視時,會站在爸爸後面抱住他。」爸爸離世後,讓她心情大受打擊,即使決定要參加指考,讀書的心情也很浮動,「就是讀多少、算多少,睡前也會哭一下。」她說,後來想想,最重要的是帶著爸爸的精神實踐事情,爸爸不會希望看到她一蹶不振。

今年數乙被封為「地獄型考題」,全國只有47人滿分,建中佔8人、北一女中佔3人,北一女中林昕靜數乙考滿分,上午一查成績,在家雀躍地跳起來,她坦言,「今年的考題真的比較難,題幹長,答題時要比較花時間。」理想科系是台大財金系、法律系。

北一女中邱子容為證明自己能力,雖繁星推薦已上陽明醫科,仍考指考。(記者梁珮綺攝)

北一女中邱子容為證明自己能力,雖繁星推薦已上陽明醫科,仍考指考。(記者梁珮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