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怨22k薪太少 他遭網友轟「獅子投猴子履歷?」

一名女子應徵上日本運輸公司的工作,月薪25萬日幣(約新台幣6萬元),因離就職還有段時間,便決定在家鄉高雄找份工作,一家飯店開出22K的薪資,讓她無法接受。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記者王揚宇攝)

一名女子應徵上日本運輸公司的工作,月薪25萬日幣(約新台幣6萬元),因離就職還有段時間,便決定在家鄉高雄找份工作,一家飯店開出22K的薪資,讓她無法接受。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記者王揚宇攝)

2015/07/17 1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網友於「Mobile01」發文指出,一名女子已應徵日本運輸公司的工作,月薪25萬日幣(約新台幣6萬元),還供屋及交通費,因離就職還有段時間,她便決定在家鄉高雄找份工作,結果一家飯店開出22K的薪資,女子獲知當場拒絕,該名網友就於文末嘆,高雄的老闆是「拿香蕉餵獅子」,沒想到遭被其他網友批「請問這位獅子,怎麼跑去投猴子的履歷,還上來抱怨老闆只肯給香蕉呢?」

該名網友指出,女子為東吳大學日文系畢業生,日文檢定一級,多益820分,曾至日本當交換學生一年,且有日台旅遊領隊、業務員、櫃檯人員的打工經驗,現應徵上日本運輸公司,月薪25萬日幣(約新台幣6萬元),還提供住宿及交通費用,但工作要等到明年4月才開始,她就想先在家鄉高雄找一份工作。

最後,女子看上一間飯店,工作內容為行銷策劃、業務統計改良等,但因她無飯店相關經驗,就必需先到櫃台做半年,薪資為2萬2千元,平均每月可以拿到1千多元小費,這讓女子相當無法接受,當場表明不會來做。

該名網友就用「拿香蕉餵獅子」形容高雄老闆,「日本運輸公司都來台徵人,月薪25萬日幣供屋及交通費用,你們還薪資22000元,難怪留不住人。」更呼籲南部畢業生北上找工作,「有一點專長便不用在南部作(做)薪資22000元的工作。」

對此,有網友就認為,不同產業、不同職務,薪水本來就會不一樣,不該這樣做比較,「請問這位獅子怎麼跑去投猴子的履歷(跑去佔猴子的缺),還上來抱怨老闆只肯給香蕉呢」、「就算你是博士去應徵這職務,沒經驗一樣薪資22000元 」、「是飯店櫃台這個職缺22K,不是這個人值22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