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散裝冰品 頂呱呱、OK超商不合格

2015/07/16 15:1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盛夏時節,外食族常吃冰消暑。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飲品、冰品及配料的第2波抽驗結果,共186件抽測產品,有10件大腸桿菌、生菌數複查依舊超標,不合格率達6.6%,頂呱呱、OK超商及錢都火鍋等知名連鎖店都上榜,依法可處最高300萬元罰鍰。

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長王明理今表示,衛生局月前抽驗151件飲品、冰品,共25件生菌數、大腸桿菌不符規定,不合格率達16.6%,依法通知業者限期改善。

王明理說,衛生局本月再次抽查,發現10件產品的生菌數、大腸桿菌依舊超標,不合格名單包括知名餐飲業者,包括頂呱呱瑞光店的紅茶雪泥、信義區莊敬路上的OK超商拿鐵冰咖啡、豆花莊豆花專賣店的仙草冰及錢都涮涮鍋的香草霜淇淋,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製造業者3萬元至300萬元罰鍰。

王明理提到,大腸桿菌雖不至於影響身體健康,卻是監測食品是否受到汙染的重要指標,如果抽測食品的大腸桿菌超標,表示製造過程衛生狀況不佳。

此外,衛生局也抽測35件粉圓、愛玉等配料,位於中和的冰品店販售的粉圓防腐劑超量,衛生局除要求業者下架違規產品,也移請新北市衛生局查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