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宇謙訪奇美 與許文龍合奏德國民謠

曾宇謙與許文龍以小提琴合奏德國民謠,相差68歲的爺孫倆,音樂溝通零距離。(記者吳俊鋒攝)

曾宇謙與許文龍以小提琴合奏德國民謠,相差68歲的爺孫倆,音樂溝通零距離。(記者吳俊鋒攝)

2015/07/15 15:4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感謝奇美!」借用奇美博物館珍藏的名琴參加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大賽,並勇奪銀牌(首獎從缺)的年輕小提琴家曾宇謙,今天下午南下奇美博物館,分享得獎喜悅,也希望再續借名琴,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親自接待,歲數相差一甲子以上的「爺孫」倆,更即興合奏德國民謠,兩人都笑得很開心。

許文龍強調,小提琴是西洋樂器,尤其是很有深度且奧妙的樂器,曾宇謙能夠拿到世界第一,難能可貴,全台灣都與有榮焉,要向曾宇謙祝賀,而最高興的應該是那把名琴,終於找到好手,可以拉出它的精彩之處。

曾宇謙則感謝奇美一路的幫忙,「沒有奇美就沒有今天的成就」,尤其多年前他曾在許文龍面前演奏,許文龍的評價是技巧很好,但無法感動人心,他銘記在心,不斷努力,多年後再次演奏,聽到許文龍讚美「有進步」,他開心不已。

曾宇謙這次參加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大賽使用的名琴,是義大利製琴大師瓜奈里在1732年所打造,音色深沈且具爆發力,兼具甜美與穿透的特性,曾宇謙也曾在2011、2012年借用,在比利時國慶活動演出。

由於接下來還有許多巡迴表演活動,曾宇謙希望能再借一年,他與許文龍還現場以小提琴合奏德國民謠「故鄉」,安可聲不斷,隨後曾宇謙再獨奏這次在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大賽的比賽曲部分段落,贏得熱烈掌聲。

曾宇謙也獨奏比賽曲,專注、認真的演出,令人激賞。(記者吳俊鋒攝)

曾宇謙也獨奏比賽曲,專注、認真的演出,令人激賞。(記者吳俊鋒攝)

許文龍在與曾宇謙合照的後方,親筆寫下祝賀的話語。(記者吳俊鋒攝)

許文龍在與曾宇謙合照的後方,親筆寫下祝賀的話語。(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