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廟興學推一廟一樂團 金曲歌王謝銘祐開班

「大廟興學」運動,結合安南區公所,推動一村一廟一樂團運動。(記者蔡文居攝)

「大廟興學」運動,結合安南區公所,推動一村一廟一樂團運動。(記者蔡文居攝)

2015/07/15 13:3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聯手推動「大廟興學」運動,結合安南區公所,推動一村一廟一樂團運動,獲金曲獎得主謝銘祐的大力支持,他將開設「台灣歌謠賞析班」,即日起受理報名。

社大台江分校今天在朝皇宮召開「719大廟興學博覽會」記者會,台江分校召集人、朝皇宮主委吳進池表示,大廟興學將在7月19日下午在海尾朝皇宮舉行大廟興學學習成果展,歡迎大家一起來闖關。

吳進池表示,台江大廟以前多有宋江陣、南管、車鼓等文武陣、子弟戲,為創新大廟傳統的子弟戲,近年來更結合溪頂寮代天宮、舊和順慈安宮、總頭寮興安宮、陳卿寮保山宮等大廟,開設國樂、舞蹈班、書法及攝影班,成為大廟的現代子弟戲社群,恢復大廟社區學習的功能。

他表示,目前在海尾代天宮、溪頂寮代天宮及陳卿寮保山宮分別開設洞簫、國樂及薩克斯風班,同時也邀請到金曲獎得主謝銘祐開設台灣歌謠賞析班。

「大廟興學」運動結合安南區公所,推動一村一廟一樂團運動, 海尾朝皇宮主委吳進池與安南區長顏昇祺先後報名大廟興學課程,成為洞簫、薩克斯風班的學習楷模,同時成立樂團,前往廟口、夜市行動教室演出,獲得各界好評。

顏昇祺、吳進池呼籲台江鄉親市民一起來台江報名大廟興學課程,有學習有保庇,共同以學習的力量,營造音樂的、文化的台江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