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掃25年 91歲老榮民獲封「好人」

太平區高齡91歲的老榮民陳綱,25年來主動打掃社區街道,里民稱讚是「好人」。(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區高齡91歲的老榮民陳綱,25年來主動打掃社區街道,里民稱讚是「好人」。(記者陳建志攝)

2015/07/14 19:07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好人來了!好人來了」台中市高齡91歲的老榮民陳綱,25年來,每天早晚都可看到他主動拿著竹掃把,清掃太平光隆里街道和涼亭的身影,熱心的他,得知鄰居家中有喪事也會主動幫忙,不忍獨居老榮民生病住院沒人關心,即使遠在嘉義也前往探望,凡事全力以赴的態度,讓他當選模範榮民、模範父親,成為鄰居口中稱讚的「好人」。

高齡91歲的陳綱說,民國39年來到台灣,民國66年搬到太平光隆里定居,剛來時發現鄰居習慣將垃圾丟在巷口街角,不但破壞環境整潔,臭味更是難聞,一開始好心跟鄰居勸說,但還是有人不理會, 只好開始「你丟我撿」,前後經過一年多,鄰居終於覺得不好意思不再隨手丟垃圾。

陳綱說,因自己喜歡乾淨,經常動手整理住家環境,25年前開始,每天清晨和傍晚5點半,就拿著掃把主動清掃光興路890巷、890南巷和社區涼亭、活動中心前廣場等地方,後來還加入社區環保志工隊,成為社區環境守護者。

光隆里長黃秋勇,說起陳綱就豎起大拇指,稱讚他不管做什麼事都全力以赴,9年前雖已高齡80多歲,還是請他擔任鄰長,至今熱心服務里民獲肯定。曾有一次,見他在清理滿是油污的水溝上前幫忙,結果不小心跌倒全身沾滿油污,回家時連太太都認不出來,但他卻不以為苦,此外只要得知鄰居家中有喪事,就會主動幫忙,不忍獨居老榮民生病沒人照顧,還會專程到嘉義榮民醫院探望,急公好義的精神讓鄰居都稱他是「好人」。

今天市議員李麗華特別表彰他的精神,稱讚20多年來無怨無悔付出,真的不簡單,是年輕人學習的好榜樣。

太平區高齡91歲的老榮民陳綱(左),25年來主動打掃社區街道,市議員李麗華(中)、光隆里長黃秋勇(右)豎起大拇指肯定。(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區高齡91歲的老榮民陳綱(左),25年來主動打掃社區街道,市議員李麗華(中)、光隆里長黃秋勇(右)豎起大拇指肯定。(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