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己午餐自己種!國小學童下田收割稻米

學童捲起褲管、頭戴斗笠並手持鐮刀收割稻米。(記者朱則瑋攝)

學童捲起褲管、頭戴斗笠並手持鐮刀收割稻米。(記者朱則瑋攝)

2015/07/13 16:25

〔記者朱則瑋/三星報導〕三星鄉大洲國小今年在校園旁租用一塊田地,讓學童化身小小農夫,種植稻作,體驗農夫辛勤,感受每粒米飯得來不易,今早收割稻米,只見學童拿起鐮刀,小心將稻作割下,有模有樣,宛如專業農夫,收割稻米將做為營養午餐,讓學生品嘗自己辛苦栽種的稻米。

大洲國小在校園旁租借三分地,作為食農教育課程使用場地,在專業農夫指導下,種下稻米,並小心照護,近日終於長大可以收割,學童們萬分期待,直說「好有成就感!」

學童們捲起衣袖、頭戴斗笠並拿起鐮刀,小心翼翼將稻子割下,堆疊在一起,太陽高掛,每個人身上被汗水浸溼,但沒有人停下腳步,反而更賣力割稻,不到一小時就收割完成。

校長劉文勝說,附近社區居民十分熱心,以相當便宜價格,提供田地給校方,真的「就甘心」,稻米收割完後,未來將種植蔬菜等作物,作為營養午餐食材,希望讓學童感受「自己的午餐自己種」的樂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