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鮮人求職 履歷表內容、事前功課最重要

yes123求職網13日舉辦「新鮮人求職必勝三部曲調查」記者會,邀請今年台大醫學系畢業的李同學(左)、Himelight產品經理鄭依明(右)等出席分享新鮮人求職經驗。(記者簡榮豐攝)

yes123求職網13日舉辦「新鮮人求職必勝三部曲調查」記者會,邀請今年台大醫學系畢業的李同學(左)、Himelight產品經理鄭依明(右)等出席分享新鮮人求職經驗。(記者簡榮豐攝)

2015/07/13 12:36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新鮮人求職要注意哪些細節?遠東國際大飯店人力資源部副理李筱培表示,有些新鮮人對企業的產業功課作得不夠多,對產業不夠瞭解,面試時穿著不適合該產業的服裝,犯了大忌,統一超商人力資源部人才招募TEAM經理賴秋景則建議履歷,具備真誠特質、上進決心與決策能力,並清楚表達自己能奉獻公司的特質,才是企業主想要的人才。

李筱培強調,面試時一定要守時,不要遲到,就算要取消,也要打電話通知,目前遇到的大部分就是沒出現,非常不禮貌,此外,李筱培也強調,因為遠東國際大飯店是服務業,所以非常注意求職者臉上是否有笑容?有沒有眼神上的接觸?有沒有尊稱對方。

賴秋景表示,在履歷部分,有些求職者沒寫自傳、或是用公版自傳,甚至應徵服務業職稱,特點卻寫害秀內向,或是自傳不寫標點符號,這都讓人資主管當場打回票。

賴秋景也強調,履歷表的照片,最好是穿著正式服裝拍大頭照,有些新鮮人喜歡自拍加上修圖,會讓人搞不清楚是不是本人?甚至有出現合照的照片,讓人搞不清楚到底是誰要應徵。

另外,應徵服務業,內容卻提科技業,這種一式多用的履歷表也不會受青睞。

教人打造客製化履歷的Himelight產品經理鄭依明表示,新鮮人寫履歷遇到最大問題是,不知如何呈現重點,讓人讀起來沒有獨特性,所以需要一些技巧包裝,讓人資主管一眼就看出求職者特點、適不適合公司需求。

鄭依明舉例說,曾有一位優秀的生物機電科系畢業的求職者,因為履歷寫得不好,所以找不到工作,經過調整後,將與目標職缺較相關的經歷放在前面,敘述上也強調工作場合上比較需要的技巧,之後就順利找到一間理想的公司,所以履歷有沒有包裝,其實是求職關鍵。

彩裝造型師Hanny表示,不管男生或女生,求職裝扮第一個重點就是黑眼圈的修飾遮瑕,避免應徵時看起來沒有精神,女生彩妝則建議使用大地色系顏色,看起來比較端莊正式,粉彩部分則避免粉紅、或大紅等鮮豔顏色,建議採用豆沙、磚紅色系,男生則須注重修飾眉心雜毛與鬍渣剃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