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酷熱導致設備故障 台南大停電千餘住戶悶熱40分鐘

北區大停電,民眾裸著上身跑到戶外「乘涼」。(記者黃文鍠攝)

北區大停電,民眾裸著上身跑到戶外「乘涼」。(記者黃文鍠攝)

2015/07/02 00:1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疑因天氣炎熱,導致北區和緯路、公園路口的避雷器劣化燒毀,連帶造成供電線路異常,台南市北區在昨(1)日晚間11時12分無預警大停電,雖然大部分區域在半分鐘內就恢復供電,但在和緯路、公園路口一帶,仍有上千住戶無法供電,民眾難耐酷熱,紛紛跑到戶外「避暑」,所幸經台電人員搶修,在11時50分許恢復供電,沒讓事故繼續擴大。

台電表示,近年來規劃自動化開關,在意外發生時,可以主動回饋給管制站,因此意外發生時,馬上就能初步處理,在11時12分停電後,絕大多數地區隔了24秒就復電,並未造成太多不便,但事發地附近因線路複雜,所以調派工班前往處理,也在40分鐘後,恢復供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