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民署服務站開課 新住民:在台灣好幸福!

透過教育課程,讓新住民瞭解在台的權利義務。(記者林孟婷攝)

透過教育課程,讓新住民瞭解在台的權利義務。(記者林孟婷攝)

2015/06/29 08:26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移民署台南市第二服務站舉辦「新移民法令資源暨家庭教育」活動,邀集轄區內警政、社福、衛生、職訓以及戶政事務所等單位聯合宣導在台的權利義務,來自中國的杜小姐說,來上課程把他們在台灣需要的各種生活資訊全提供了,而且只要新住民配偶有合法居留證即能工作還享有勞健保,「讓我們對新生活充滿希望」,直說在台灣生活好幸福。

研習現場有來自印尼、越南、菲律賓、中國的配偶以及家屬們等40多人參加,在警察局婦幼隊女警員現身說明人身安全保護政策時,不少新住民私下交頭接耳竊竊私語,透過通譯才知道原來他們在討論台灣的警察和政府人員好親切。

移民署人員表示,此次是針對職涯規劃及就職面試技巧加強教育訓練,並輔以家庭教育觀念,希望能增進新住民來台後與其他家庭成員互動關係成長,創造就業與家庭兼顧的雙贏局面。

移民署台南市第二服務站代理主任王雅鈺說,2015年本署提供新住民及其子女百分百免費學習的新課程,由於去年電腦課程反應熱烈,不少人因為額滿向隅,今年加碼20門電腦實用課程免費上課,參與課程者可計算「歸化學習時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