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園區中芸大排五福段 驚見蟲蟲危機

毛毛蟲爬上坡坎湧進路面,居民驚嚇。(記者洪臣宏攝)

毛毛蟲爬上坡坎湧進路面,居民驚嚇。(記者洪臣宏攝)

2015/06/28 17:26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林園區中芸大排五福段連續3天出現大量毛毛蟲爬上馬路,甚至夜闖民宅,嚇壞民眾,居民表示,第一次發生蟲蟲危機,若被毛毛蟲刺到恐會有癢痛症狀,希望相關單位快點除害。

毛毛蟲每逢太陽西下較為涼爽時,就從中芸大排五福段五塊橋附近沿著坡坎往上爬,涵蓋區段約100公尺,牠們盤據馬路,也會誤闖民宅,嚇得居民無法安眠,直到翌日太陽升起前,牠們又爬回中芸大排,來不及的就會「橫屍街頭」,這樣情況已經一連3天。

林園區漁會理事王其全每天清晨5點一起床,就忙著清理路上的毛毛蟲,把牠們掃進畚箕倒回大排。他說,有些毛毛蟲還闖進民宅,這種毛毛蟲帶有微毒性,碰觸到皮膚會癢痛,相當困擾。

王其全指出,中芸大排收納林園區民生廢水,污臭不堪,雖然市政府每年都派人清理環境,但今年卻沒有清除雜草,他懷疑草叢提供了毛毛蟲藏匿環境或食源,也醞釀了孳生溫床,才會在此集結產卵。

中芸大排曾在八八水災淹大水,王其全希望能盡速清理大排阻礙物,以免水患重演,同時也消滅蟲蟲危機。

市議員王耀裕接獲陳情前往關切,當場聯繫高市水利局、環保局明天會勘,他表示,將要求水利局清理中芸大排,環保局必要時進行噴藥滅蟲,以免毛毛蟲造成人體危害。

中芸大排汙臭且雜草叢生,疑為毛毛蟲孳生溫床。(記者洪臣宏攝)

中芸大排汙臭且雜草叢生,疑為毛毛蟲孳生溫床。(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