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免試入學 基北區不採216方案

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要求北市府堅持維持量尺、廢除三等第及志願序扣分。(記者盧姮倩攝)

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要求北市府堅持維持量尺、廢除三等第及志願序扣分。(記者盧姮倩攝)

2015/06/28 15:57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今年12年國教基北區免試入學將於7月3日放榜,下學期入學制度至今仍未明朗,因教育部明年不再提供量尺,教育局草案也擬廢除量尺計分,改採3等級4標示轉換為積點的「216方案」,引發爭議。北市教育局今指出,5月提出的216草案未獲三市各方代表共識,已不列入未來方案考量。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自爆與新北市長朱立倫會面,對12年國教免試入學方案已有共識,將視放榜結果決定要不要修改,如果大家可以接受,就照104學年度的方案走,如果大家還是不滿意,再去修改,但教育局5月曾公布216草案,擬將3等級4標示轉換為會考總積點,7級分乘以6倍,加上寫作測驗6級分轉換為6點,遭北市議員、家長質疑與柯不同調。

12年國教家長聯盟今天到北市府門口抗議,指湯志民不只與柯不同調,也與家長不同調,根本是教育部傳令兵,乾脆下台到教育部報到,並要求市府堅持量尺、廢除3等第。

一名王同學昨說,他數學只差一分,就從A掉到B,整體成績5B++,積分149分,答對題目比別人多,但序位比積分低的人還後面,北市公立高中可能都上不了。家長們也說,216方案無法解決同分問題,反而會更惡化。

一名在國中任教的李老師認為,應廢除A、B、C3等第,因3等第劃分過於粗略,對認真唸書、程度較不如精英的學生不公平,有的學生甚至可能因一題之差,要到外縣市唸書,錯誤的制度造成學生長期恐慌、心理不平衡,可能因此影響人格發展,「誰知道會不會有更多的鄭捷出現?」

教育局表示,216草案為徵詢各界意見初步構想,依程序多方蒐集包括家長代表、教師代表及校長代表等各界意見後,尚未獲得三市各方代表的共識,已不列入未來方案考量。

105學年度免試入學超額比序方案,會依台北市與新北市兩市市長日前會談共識,視今年免試入學放榜及分發實際情形決定。因下學年度基北區免試入學由新北市主政,將由新北市對外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