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弘道銀髮健康操大賽 百歲人瑞也登台

「全國活力銀髮健康操大賽」總決賽今天下午舉辦,20支進入總決賽隊伍展現平日練習的成果。
(記者陳建志攝)

「全國活力銀髮健康操大賽」總決賽今天下午舉辦,20支進入總決賽隊伍展現平日練習的成果。 (記者陳建志攝)

2015/06/27 18:26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弘道老人基金會為鼓勵民眾幫長輩設計安全、適性的專屬健康操,連續第5年舉辦「全國活力銀髮健康操大賽」,今年吸引來自全國164支隊伍,1300多人報名參加,經評選最後有20支入選,今天舉行總決賽,包括來自高雄市燕巢區的百歲人瑞陸黃花,還有9歲台奈混血的艾米迦同場競技,讓會場緊張中充滿活力和溫馨。

弘道基金會表示,「全國活力銀髮健康操大賽」今年邁入第5屆,為促進世代交流,規定參賽隊伍中,需包含至少2名65歲以上長輩,以及至少2名30歲以下年輕人,還依照長輩健康狀況,區分「站姿組」、「坐姿組」,今年全國共吸引164支隊伍,1341人參賽。

弘道基金會表示,比賽分兩階段,初賽採影片方式評選,參賽隊伍以指定的國語好心情、台語據點曼波、客語路彎彎和原住民語祝福歌4首歌曲,發揮創意編出適合長輩的健康操,最後「站姿組」、「坐姿組」各選出10隊參加今天總決賽。

今天下午,20支隊伍聚集台中興大附中,來自高雄市燕巢區椰子園老人養護之家的陸黃花阿嬤,今年已經100歲,是活動舉辦至今年紀最大的長輩,雖耳朵重聽,但身體還很硬朗,在台上跟著音樂和老師做動作,設計健康操的社工徐玉英說,阿嬤剛開始手腳僵硬,但隨著每週2次的練習,動作越來越熟練,稱讚健康操對長輩健康幫助大。

此外,中華傳愛社區服務協會的傳愛祖孫隊,在一片白髮長輩中,出現3位可愛的小朋友,其中台灣和奈及利亞混血的9歲男童艾米迦更是吸睛,指導老師張絲雯稱讚,3位小朋友不但認真學健康操,休息時還會幫阿公阿嬤捶背、攙扶上廁所,是世代交流的最好表現。

「全國活力銀髮健康操大賽」今天下午舉辦總決賽,來自高雄市燕巢區的百歲人瑞陸黃花登台比賽、身手矯健。(記者陳建志攝)

「全國活力銀髮健康操大賽」今天下午舉辦總決賽,來自高雄市燕巢區的百歲人瑞陸黃花登台比賽、身手矯健。(記者陳建志攝)

「全國活力銀髮健康操大賽」今天下午舉辦總決賽,台奈混血的九歲艾米迦(右二)上場比劃模樣可愛。(記者陳建志攝)

「全國活力銀髮健康操大賽」今天下午舉辦總決賽,台奈混血的九歲艾米迦(右二)上場比劃模樣可愛。(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