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你在外留下好印象!入住飯店6項須知

出國旅遊時,旅人們的一舉一動都等於代表著自己的國家,所以千萬要記得「入境隨俗」,避免讓別人對自己的國家留有不好的印象。(本報資料照)

出國旅遊時,旅人們的一舉一動都等於代表著自己的國家,所以千萬要記得「入境隨俗」,避免讓別人對自己的國家留有不好的印象。(本報資料照)

2015/06/26 1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暑假就要到了,不少人決定要出國旅遊,但入住飯店時,除了要注意許多入住禮儀之外,小費的給法也非常重要,而且身處異國,你的一舉一動都等於代表著自己的國家,所以千萬要記得「入境隨俗」,避免讓別人對自己的國家留有不好的印象。那麼出外入住飯店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項呢?

1.事前訂房

提前預訂飯店,除了能確保自己能有個休息過夜的地方外,若是你有其他特殊要求也能讓對方提前準備;但如果行程臨時改變,要換個落角處時,千萬要記得取消訂房,以免往後誠信被其飯店打折扣,也讓自己的國家留有「臭名」。

2.小費文化

辦理check in時,飯店的行李員多半會主動替房客運送行李到房間,這時要記得給行李員他應有的小費,當然依國情與幣值不同,各地區小費計算會有些微差異,這些都是旅人們該注意的。

3.進房間先檢查設備

Check in完後,建議先向櫃台服務人員確認並了解緊急出口方向,並在進房後開始檢查各項設備是否齊全或有所損壞,若發現問題可盡快向飯店反應,除了確保自己的權益外,也能避免之後退房對方要求你賠償的情況發生,畢竟時間越晚,飯店櫃檯的值班人員越少,等待時間就會拉長。

4.隨身攜帶飯店名片

出外旅遊,人生地不熟的,所以建議隨身攜帶飯店名片,以防不幸迷路。尤其若是在異國迷路更是讓人無比緊張,這時如果有攜帶入住飯店的名片,只要拿給當地人看或是計程車司機,相信都能順利抵達該處。

5.出入大廳,穿著合宜

出入飯店大廳走廊,盡量穿著合宜的服飾,尤其某些頂級飯店有嚴格規定客人的服裝禮儀,無論你多有錢都可能被擋在門外。

6.注意基本常識

飯店雖然有房間清理員幫忙整理房間,但也不要刻意破壞房內設備,另外,即使住在吸菸房也不要床上吸菸。就像一開始說的,出國在外,你的行為舉止等同於代表自己國家的形象,因此,即使只是短暫佇留,也試著以最友善的態度面對這裡的任何一切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