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將限電?能源局改口:不會影響考生

台電、能源局對七月用電拉警報,表示指考期間恐逢「限電邊緣」,引發考生及家長恐慌,民進黨籍立委田秋堇(右)26日召開記者會,批評,本次限電根本是刻意政治操作的假議題,「對考生及家長的心理恫嚇,造成民眾恐慌。(記者朱沛雄攝)

台電、能源局對七月用電拉警報,表示指考期間恐逢「限電邊緣」,引發考生及家長恐慌,民進黨籍立委田秋堇(右)26日召開記者會,批評,本次限電根本是刻意政治操作的假議題,「對考生及家長的心理恫嚇,造成民眾恐慌。(記者朱沛雄攝)

2015/06/26 10:25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繼五月宣稱將分區限電又改口後,台電、能源局昨又對七月用電拉警報,表示指考期間恐逢「限電邊緣」,引發考生及家長恐慌。但被質疑五月限電警報跳票,恐淪月月「狼來了」,能源局官員才表示僅例行預測,若缺電也會避免民生限電,不會影響到考生。民進黨立委田秋堇也批評,本次限電根本是刻意政治操作的假議題,「是對考生及家長的心理恫嚇,造成民眾恐慌!」

台電昨表示,預測今年七、八月的備轉容量率皆低於4%,且下週供電「最大挑戰」在大學指考期間,其中七月二日預估備轉容量率為3.7%,「已瀕臨限電邊緣」。

不過台電上月才高調預告月底恐分區限電後改口,本月又再度宣稱,外界質疑恐有每月「狼來了」嫌疑;而缺電議題搭指考列車,也造成考生與家長恐慌。田秋堇批評,限電根本是刻意政治操作的假議題,「是對考生及家長的心理恫嚇」。

她強調,針對工業大戶的用電調度都尚未實施,便指出指考缺電,「這不是恐嚇,什麼才是恐嚇?」。她也強調,核二、三之前停機的機組都已悄悄加入運轉,若還會缺電,根本是台電的責任。

能源局官員也說,將避免民生限電,「影響到考生的機率非常低」。能源局指出,目前台電已有需量競價措施,可在尖峰時期跟廠商「把電買回來」,讓工廠自主節電,降低尖峰負載。

能源局副局長吳玉珍昨也公開指出,若需量競價措施仍然不足,且備轉容量低於50萬瓩後,台電也已與超過兩千家工業用戶簽約,進行「臨時性減少用電措施」,將分三階段減供5%、10%、15%。若減供至15%,據了解,將可省下110萬瓩用電,相當於兩部中火機組的裝置容量。

吳玉珍表示,為減少民生衝擊,若有減少供電需求,也「一定是從工業開始」,強調會提醒廠商準備,讓減電減在非生產線上,進行有計畫的工業限電。

此外,台電昨也將備轉燈號由原來的「綠黃紅」三色改為「綠黃橘紅黑」五色,避免發生六月上旬「假紅燈」卻不限電情況。新燈號綠、黃燈不變,紅燈改為橘燈,新「紅燈」指供電餘裕剩90萬瓩的「限電警戒」,新的「黑燈」則是剩50萬瓩的「限電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